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三部門:政府可依法徵用醫院周邊酒店供醫護休息

2020-02-14

【文匯網訊】2月14日下午,國務院舉行新聞新冠肺炎聯防聯控新聞發佈會。會上,國家三大部門聯合發佈相關文件,聲明政府可依法徵用醫院周邊酒店供醫務人員休息。

據新京報報道,國家衞生健康委、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財政部三部門聯合發佈了《關於改善一線醫務人員工作條件切實關心醫務人員身心健康的若幹措施》。

該文件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進入關鍵時期,為了改善一線醫務人員工作條件,切實關心醫務人員身心健康,使他們更好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強醫療衞生機構硬件設施改造,加強醫務人員職業暴露的防護設施建設和設備配置,使收治病人的醫療衞生機構滿足傳染病診療和防控要求。

文件明確,要重點改造醫生辦公室、值班室和休息室,營造有利於醫務人員工作的良好環境。要為醫務人員提供良好後勤服務,保障醫務人員充足的睡眠和飲食。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可依法徵用醫院周邊酒店作為醫務人員休息場所,以滿足一線醫務人員單人單間休息條件,並對基本生活用品保證供應。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