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暴徒天水圍遊行闖輕鐵站縱火 警方批罔顧市民安全

2020-02-15
警方批評暴徒罔顧市民安全,警告暴徒立即停止違法行為(香港警察FB)

警方批評暴徒罔顧市民安全,警告暴徒立即停止違法行為(香港警察FB)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有元朗區縱暴派區議員今日(15日)下午在天水圍發起遊行,反對政府在當區設立指定診所,接收輕微發燒或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病徵的病人。遊行期間,突然有暴徒闖入輕鐵天秀站縱火,又將一個垃圾桶擲向路軌。現場有防暴警察舉藍旗,警告在場聚集人士參與非法集結,要求他們離開。

警方於FB專頁表示,下午約3時半,一批示威者在天水圍遊行期間,突然有暴徒闖入輕鐵天秀站,縱火焚燒站內設施。有暴徒更向火堆淋潑懷疑易燃液體,令火勢一度加劇。又有暴徒向輕鐵路軌投擲垃圾桶,罔顧市民安全,而當時一輛輕鐵正在對面路軌行駛。

警方警告暴徒立即停止違法行為,並表示會果斷介入採取執法行動。另外,遊行發起人已在現場宣布遊行結束,警方呼籲示威者保持理性,和平有序地離開現場。

港鐵表示,由於天秀站附近有公眾活動進行,輕鐵服務受影響,705及706調整至10-12分鐘一班。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