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醫療機構持續被滋擾破壞 梁振英怒批搞事分子

2020-02-1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來勢洶洶之時,香港一小撮支持暴力的搞事分子仍然以「抗疫」為名,持續滋擾甚至破壞醫療機構。全國政協副主席、前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15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日前有5名縱暴派議員到醫院搞事,而多個普通科門診接連被縱火破壞。

港醫療機構持續被滋擾破壞,梁振英怒批搞事分子(網頁截圖)

港醫療機構持續被滋擾破壞,梁振英怒批搞事分子(網頁截圖)

梁振英說,5名大埔區議員包括「新民主同盟」周炫瑋,大埔「民主聯盟」陳振哲、文念志,以及報稱獨立的譚爾培、姚躍生,在沒有事先通知院方的情況下,闖進大埔那打素醫院門診,以「希望了解前線醫護情况」為名,詢問醫院人員的個人防護裝備是否足夠。期間有護士希望他們盡快離開,雙方曾發生口角,該名護士更一度情緒激動落淚。醫院已經報警處理。

梁振英表示,位於荃灣的伍若瑜夫人普通科門診診所及大埔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也被接連縱火破壞。他指,這些事都是任何文明社會都不能接受的,質問是誰壯了這些狂徒的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