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南信陽出現兩例超常規病例 傳染源不明確

2020-02-17

【文匯網訊】2月16日,河南新增1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河南信陽新縣昨天通報了2例確診病例的情況:2例確診病例潛伏時間長、傳染源不明確、確診困難,並且具有較強傳染性。

據中國日報報道,確診病例吳某某先後3次進行核酸檢測,前兩次均為陰性;自1月28日住院留觀至確診,時長達19天;自1月14日從武漢返回新縣至確診,時長達34天。吳某某返回新縣後,2次參加家庭聚餐,先後有10人參加,其中2人被確診、3人被確定為疑似病例或留院觀察。

確診病例寧某某自2019年11月13日開始一直在新縣金蘭山街道白果樹居委會其岳父家中居住,照顧其從武漢治病返回的岳父張某某;張某某於11月30日去世後,寧某某繼續留在其岳父家中居住,直到2020年1月31日與其妻子、兒子回到位於縣職高對面的陳店鄉政府家屬院的家中,之後,寧某某只是2次出門買菜、1次出門買藥,無其他外出活動,2月12日出現發熱症狀,14日到縣人民醫院就診隨即留院觀察。寧某某自開始照顧其岳父至確診,時長達94天。經追蹤其感染軌跡,感染源至今難以確定。

針對上述新情況,新縣提出,有湖北(武漢)居住史、旅行史、接觸史的居民,居家隔離觀察時間滿14天的,一律再延長7天。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