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一女子隔離14天後解除觀察 20天後確診

2020-02-1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廣東省河源市今日(17日)發布消息指,河源市昨日(16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該女患者1月22日從武漢坐火車回河源,於2月8日解除醫學觀察,6天後開始無明顯誘因出現咳嗽。目前該病例在河源市人民醫院隔離治療,7名密切接觸者正在接受隔離醫學觀察。

消息指,該女患者今年24歲,於1月22日與姐姐一起從武漢市武昌火車站乘坐T127次14號車廂回河源,於1月23日凌晨3時許在河源火車站下車,走路前往河源市源城區河源大道北某一酒店住宿,當天與姐姐乘坐滴滴快車到河源市人民醫院就診,無異常。翌日患者與姐姐於上午11時乘坐滴滴快車到源城區越王大道某公館住宿一直到2月8日,期間點外賣或由朋友送餐和生活用品。

消息表示,2月8日隔離期滿,由河源市永安居委會發出解除隔離觀察通知書。患者於當日下午3時許前往堅基商業中心某藥店購買口罩,之後前往某連鎖便利店購買商品。2月14日患者開始無明顯誘因出現咳嗽,無痰,伴有咽部不適,無發熱,翌日到河源市人民醫院就診被收入住院隔離治療。

河源市指,發現病例後,疾控部門已對患者居住公館、居家和車輛進行消毒,對周邊鄰居出具健康告知書。

截至2月16日24時,河源市累計確診病例4例,其中1例治癒出院,其餘3例均在河源市人民醫院隔離治療,病情穩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