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將為確診感染的醫務工作者家庭發放慰問金

2020-02-17

【文匯網訊】武漢將對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一線醫務工作者家庭,發放慰問金3000元。

據人民日報客戶端2月17日消息,為加大對一線醫務工作者的關愛,解決他們的後顧之憂,武漢市委組織部要求,今天各地各單位對醫務工作者的家庭信息,特別是需要照料老人及子女的特殊情況進行摸底。19日前為每個家庭發放「健康關懷包」,包括消毒液、預防葯等物資。醫務工作者家庭所在地轄區,要每周由街道社區組織幹部職工,為其提供送菜、生活物資採購配送等幫扶。每周聯繫一次醫務工作者家屬,了解其困難訴求並及時協調解決。盡量不安排雙職工醫務工作者同時到一線工作。對就讀中小學的醫務工作者子女,由其就讀的學校指定結對老師,整合社會志願者,每日通過網絡、電話等方式,加強學習輔導和心理關懷。

對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一線醫務工作者家庭,發放慰問金3000元。對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的一線醫務工作者家庭,發放慰問金5000元。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