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物流企業與時間賽跑 助力海外華人馳援國內醫療物資

2020-02-17

【文匯網訊】「海外捐贈醫療物資能否清關?中國進口通關流程如何……?」近日,中國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引發了大量海外華人、學子的關注。在海外,這場戰疫時刻牽動著全球華人的心。大批海外華人懷著對親人的關切和對祖國的深情,不遺餘力地尋找和收集身邊資源,源源不斷地將抗疫急需物資寄往國內,試圖為祖國防控疫情之戰盡綿薄之力。然而,由於他們大多不懂專業的中國進口通關流程,大量捐贈物資難以順利通關。「如何將海外捐贈物資及時送到抗疫一線?」這個疑問,令這些熱心的企業和個人一籌莫展。

疫情面前,時間就是生命。關鍵時刻,深圳市巨航國際物流有限公司決定站出來,為這些熱心的企業和個人一解燃眉之急,也為戰勝疫情盡一己之力。1月25日,巨航國際鄭重決定:巨航集團及全國分支機構為全球捐贈物資的進口通關提供免費的服務及咨詢,並發佈了24小時免費通關服務熱線。從當天(大年初一)開始,全體巨航人緊急與海關、慈善總會、紅十字會等機構溝通,探索及完善快捷合規的通關方案,並陸續在公眾號發佈了武漢、廣東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捐贈流程推文,以便更多需求人士了解。

疫情發生以來,巨航國際為大量境內、境外捐贈主體機構及個人提供引導及清關服務,協助受贈人及海關快速有序合規清關,讓防疫物資在最短時間內辦結相關進口手續,發往國內以醫療機構為主的受捐單位。

阿里巴巴聯合菜鳥網絡設立10億元醫療物資供給專項基金,用於海內外直接採購醫療物資,由菜鳥網絡提供國外防疫物資門到門免費國際國內物流,定向捐贈配送往武漢及湖北周邊等急需物資防疫的醫院及機構,而巨航受菜鳥網絡委託,負責華南廣州機場及深圳等主要口岸防疫物資清關事務,多崗位增派人手,攜手共進。

截止目前,巨航已義務清關捐贈物資進口近500萬件,涉及的抗疫物資包含口罩、防護服、護目鏡、手套、消毒液,呼吸機等,涉及捐贈金額約2000餘萬元。

(來源:深圳新聞網)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