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社論摘編|《星島日報》社論:決戰時刻 抗疫防線不可毀

2020-02-1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日(18日)港媒社論主要集中在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走訪在港中資企業,指導防疫抗疫工作;以及勸告香港少數搞事分子不要破壞港府防疫抗疫工作大局。《星島日報》社論指出,香港打這場抗疫大戰是勝是敗,取決於能否全民合力作戰,如有人蓄意製造內部紛爭,破壞抗疫防線,勝算便會大減,災難將隨之而至。

《大公報》「包機接人顯溫暖 隔離防疫真考驗」

包機接滯日港人體現了香港這個城市的溫度及政府對市民的關懷,但政府必須盡快增加隔離營,才能安置返港的高危人士。團結一致抗疫才是唯一的正確選擇。反對派如果執迷不悟,繼續將疫情視為打擊政府、爭奪政治籌碼的良機,最終必是害人又害己。

《文匯報》「中資企業保供應紓財困 彰顯中央對港關心支持」

駱惠寧對在港中資企業防疫抗疫進行指導,彰顯中央對香港和廣大港人的關心、重視和支持。中資企業全力以赴,保障香港民生供應、金融市場穩定,協助企業和港人渡過難關,香港企業和社會各界也出錢出力馳援武漢,彰顯兩地血濃於水的同胞情誼。

《文匯報》「高效增設檢疫設施 以利接返外地港人」

特區政府急市民所急,果斷派出包機接載滯留港人返港,值得肯定。但同時要盡快增設足夠檢疫設施。社會各界應放下歧見,支持政府增設檢疫設施,保障公眾健康安全。

《星島日報》「決戰時刻 抗疫防線不可毀」

醫管局決定啟用十八間指定診所,為輕微發燒病人作初步診斷,有區內居民抗議,更有人堵塞交通、破壞診所設施。香港打這場抗疫大戰是勝是敗,取決於能否全民合力作戰,如有人蓄意製造內部紛爭,破壞抗疫防線,勝算便會大減,災難將隨之而至。

《明報》「抗疫如行軍打仗 人人須大局為重」

為了做好檢疫隔離工作,香港需要更多檢疫中心;專家建議各區設立發燒診所,亦是為了更有效篩查懷疑病人。抗疫有若行軍打仗,散兵游勇各行其是一定敗陣,人人均要以大局為重,不能以鄰為壑,更不應假防疫之名,大行歧視之實。

《香港商報》「助抗疫渡難關 中企責無旁貸」

在港中企作為扎根香港、聯繫兩地的重要企業力量,在香港面臨重大困難時,更要責無旁貸,充分體現責任和擔當,全力支持香港防疫抗疫。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