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檢疫中心除駿洋邨外暫無後備方案

2020-02-18
林鄭月娥表示,檢疫中心除駿洋邨外暫無後備方案(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林鄭月娥表示,檢疫中心除駿洋邨外暫無後備方案(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8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林鄭月娥表示,除了火炭駿洋邨外,在2月尾之前沒有檢疫中心後備方案。

林鄭月娥說,包括鯉魚門度假村和八鄉少年警訊的隔離中心都正在建設,迪士尼的後備用地使用也正在談,都需要時間。目前駿洋邨已經全面戒備保護,不會出現粉嶺情況。她表示,檢疫中心的保護非常嚴格,隔離人士出入都有專車接送,不會與居民接觸,檢疫中心內部都有清潔消毒,希望市民包容。

林鄭月娥指出,抗疫工作中,檢疫中心很重要,是圍堵策略重要元素。現時4個檢疫中心都是征用度假營和保育建築,已經飽和。如果要為大量人士建立檢疫中心只有未入夥的公共屋邨。以駿洋邨為例,可以馬上提供幾百單位,足以應付需求。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