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徐德義:港府選用檢疫中心是希望保護市民

2020-02-1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香港特區政府計劃徵用未入伙的火炭駿洋邨作為檢疫中心。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今日(10日)出席沙田區議會特別會議時說,明白準備入伙居民的難處,但政府選用檢疫中心是希望保護市民。

徐德義指,短期內可用作檢疫中心的地方已經徵用,政府會規劃以組合屋形式,於度假營設立檢疫中心,但可能需時一兩個月,未能應急。徐德義強調,以公屋單位作為檢疫中心時,會首先使用距離鄰近民居較遠的單位。酒店房間及郵輪的室內空氣不斷循環,並非檢疫中心的首選。

房屋署代表於會上表示,向準住戶派鎖匙時,已表明未有確實入伙日期,提醒準住戶不要提早轉工或轉校。房屋署代表指,房署暫沒有租金補償安排,受影響人士如有需要可作特別處理,例如在資源許可下,編配另一單位,又或在可行下,考慮以抗疫基金協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