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春秋航空啟動民航業首個「無接觸招聘」

2020-02-1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2月18日,春秋航空啟動了民航業內首次接觸招聘,第一批招聘的職位是大數據開發工程師等信息技術類崗位以及面向2020屆應屆大學生的培訓生崗位。春秋航空人力資源部表示,應聘成功者,如身處重點地區或者因疫情防控實際需要,暫時不便出行的,可先在家遠程辦公,等到疫情結束後再到公司報到。

上午10:30分,秦小姐准時出現在遠程視頻復試畫面中,她是湖北武漢人,18年從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本科畢業,研究生在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就讀計量金融專業,今年即將畢業。今年回家過年的她,受到疫情影響,此刻正在武漢家中主動自行隔離,更別談參加任何招聘、面試活動了。行將畢業的她,心裡十分焦急。「很珍惜這次機會。」

「盡管此次疫情對公司的生產運行帶來了比較大的困難,但是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趨勢沒有改變。」春秋航空人力資源部負責人表示,因此,今年既定的對外招聘計劃不會調整。

為了滿足公司今後發展需要,春秋航空從2月5日起推出「無接觸招聘」崗位,涵蓋面向2020屆應屆生的培訓生崗位,也有大數據開發工程師、算法工程師、ETL工程師等技術類人才崗位。目前十余位候選人已在招聘系統中完成了初試。

負責人表示,2020年公司的IT重點開發項目排定了200余個,高素質、高能力的算法工程師等技術類人才在未來依然會是各大公司爭搶的重點。對於航空業來說,算法工程師會對飛機運控的節油管理和計劃高度設計、機組排班優化、市場的收入分析收益管理、飛行品質管理等提供幫助。

根據應聘情況,2月18日開展了首次視頻面試工作。此次視頻面試包含了初試、復試。應聘者根據面試官提前給出的問題,通過系統上傳自己的視頻回答資料。經過面試官的初試,符合招聘基本要求的,立刻進行視頻雙向的復試工作,大大節省了原有需要兩次面談的環節。

該負責人還表示,春秋的「春秋之家」員工服務平台,同日也上線「居住證積分」、「員工推薦」板塊。「不光是要廣納人才,同時也做好在職員工的服務工作。」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