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教師票選2019十大教育新聞 「黑暴入侵校園」最受關注

2020-02-20
香港教師票選2019 年十大教育新聞,黑暴入侵校園情況最受關注(文匯報資料圖片)

香港教師票選2019 年十大教育新聞,黑暴入侵校園情況最受關注(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教聯會與《大公報》合辦的「教師眼中2019 年十大教育新聞」選舉今日(20日)公布得獎新聞名單。活動於今年1月進行,參與投票教師超過230人。結果顯示,約8成2的受訪者最關注上年底的暴力示威蔓延至大學校園事件。包括暴徒先後佔據中大和理大,大規模破壞校園設施,以及多所大專院校先後宣布學期提早結束,影響香港高校的國際聲譽等。

結果顯示,有67%的受訪教師關注「教聯會籲教師緊守崗位 近9成學校無學生罷課」有關新聞;65%的受訪教師關注政府早前推出的「2500元學習津貼恆常化」。另外,課程檢討倡將通識科的獨立專題改為選修、校園欺凌、師生涉參與暴衝被捕等事件,亦是教師關心內容。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