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鐵計劃縮減列車班次 最快本月底推行

2020-02-2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港媒今日(21日)報道,港鐵計劃縮減列車班次,當中包括市區線、西鐵線及輕鐵服務,料最快本月底推行。消息亦指,港鐵亦已準備其他方案,倘情況持續惡化,或會考慮縮短服務時間。

據港媒報道,港鐵計劃縮減列車班次,最快本月底推行(新華社資料圖)

據港媒報道,港鐵計劃縮減列車班次,最快本月底推行(新華社資料圖)

媒體報道指,港鐵計劃調整整個網絡的列車班次,初步擬定其網絡的平日早上及晚上繁忙時段的列車,班次將會維持不變,但非繁忙時段、周日及公眾假期則會調整班次以「行疏啲」;輕鐵服務及西鐵線列車班次亦有相類似安排。西鐵線方面,據悉新班次平日繁忙時段班次將維持不變,非繁忙時間則約為7分鐘一班;周末及公眾假期,全日班次最頻密約7分鐘一班。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