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邱騰華:300廠家查詢資助生產口罩計劃 惟合要求者不多

2020-02-21
邱騰華表示,多個廠家查詢資助生產口罩計劃,惟符合要求不多(資料圖片)

邱騰華表示,多個廠家查詢資助生產口罩計劃,惟符合要求不多(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今日(21日)在立法會財委會表示,有300多個廠家查詢當局資助本地生產口罩的計劃,但當中機器、材料、廠房,以及生產質量同時達標的廠家並不多,生產力促進局會審核。

邱騰華表示,如果受資助的20條生產線投入運作,政府一個月將可以認購最多4000萬個口罩,預料一半可供內部、醫管局和外判工等使用,剩餘口罩則會提供給有需要界別,以及作儲備之用。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劉怡翔表示,政府採購口罩並非只是在辦公室「等單到」,當局正於全球六大洲200多個國家中的600多間廠家採購,上月至今已經有550萬個口罩抵港,但很多時候不同批次來港都有延誤,當中有部份口罩品質不符合要求而不收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