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患者痊癒10天檢出陽性?官方回應

2020-02-21

【文匯網訊】針對四川成都一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10天複檢為陽性,成都市公衛中心21日在官方微博發佈情況通報,原文如下: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2月19日,成都市錦江區望江錦園一治癒出院後居家隔離康復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接受有關機構複檢核酸陽性。

2月10日,按照國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五版),該患者符合相關出院指征要求,准予出院,出院醫囑繼續居家隔離康復14天,定期接受隨訪和複診。19日複檢陽性後,患者已收入成都市公衛中心進一步覆核。

此類情況在外地已有相關報道。新型冠狀病毒是一種新型病原,科學認知仍在不斷完善,成都市公衛中心將嚴格按照國家診療方案要求開展患者救治工作。

患者出院後要嚴格遵從醫囑,嚴格堅持居家隔離康復14天,做到居室通風、講究衛生、規範洗手,做好自我健康監測,並按要求接受隨訪和複診。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