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浙江監獄染疫原因:獄警隱瞞武漢旅遊史

2020-02-21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在21日的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上,浙江省司法廳副廳長徐曉波介紹,截至目前浙江省十里豐監獄共有34名罪犯確診感染新冠肺炎。該監獄一民警在1月14日至19日去了武漢,但刻意隱瞞繼續上班,至1月25日深夜被發現,1月29日確診為新冠肺炎。

「2月1日,監獄在專家的指導下,開展了消殺隔離等防控工作,但因為該民警上班時間長,密切接觸者多,造成了多名罪犯感染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的嚴重後果。」徐曉波說。

據了解,1月30日浙江省十里豐監獄發現1例罪犯確診病例,2月10日發現6例罪犯確診病例,2月20日根據罪犯全員核酸檢測發現27例確診患者。目前34例確診病例中,重症病例1例,無死亡病例。

徐曉波介紹,目前十里豐監獄實行全封閉管理,對發生疫情的監區內所有罪犯實行一人一間隔離,對發生疫情監區的所有罪犯和民警實行全員核酸檢測。同時嚴格執行公共衛生標準,在專家的指導下嚴格按標準開展監區消殺、垃圾污水分類處理等工作。

為堅決阻斷渠道傳播、追責問責,浙江省司法廳已派出督察組進駐十里豐監獄現場督查,該監獄政委和監獄長被免職,公安機關對一名涉事民警立案調查。

「從目前了解情況來看,疫情總體平穩可控,未發現疫情從監獄內向監獄外擴散。」徐曉波說,下一步將全面提升監獄警戒等級,執行全封閉管理,對所有執行幹警不再輪換,對幹警、家屬、罪犯以及相關來源再次進行拉網式地毯式排摸,不放過任何疑點。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