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羅致光:當務之急是聚焦支援低收入家庭 簡化審批以解燃眉急

2020-02-23
羅致光表示,發放援助金措施必須從簡,否則低收入家庭的情況便會更惡劣(中新社資料圖片)

羅致光表示,發放援助金措施必須從簡,否則低收入家庭的情況便會更惡劣(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前日通過政府提出的300億元防疫抗疫基金。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23日)在網誌中表示,由於疫情影響之大,香港經濟和就業情況已變得非常嚴峻,政府措施必須從簡,否則低收入家庭的情況便會更惡劣。政府會透過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的現有資料庫,直接向合資格住戶提供一筆過特別津貼,簡化審批程序,讓更多低收入住戶能夠更快受惠。

羅致光指出,近期坊間要求成立失業援助金的聲音越來越多,但事實上,如果設立一個全新的失業援助金以涵蓋所有失業人士,將會涉及大量行政程序。估計整個工序完成都要到2021年,才能開始發放金額。因此就算成立「臨時」失業援助金,也是遠水不能救近火。所以當前急務是要聚焦支援低收入家庭,讓他們能夠盡快獲得款項,解決燃眉之急。

羅致光又提到,鑑於沙士期間,不少幼兒中心結業引致往後十多年幼兒照顧服務嚴重短缺,因此建議向資助及非資助幼兒中心提供一筆特別津貼。他強調,明白大家對疫情感到焦慮和憂心,甚至引起一些恐慌的行為。特區政府希望透過防疫抗疫基金一系列措施,令市民的生活盡快回復正常。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