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羅致光:低收入家庭特別津貼會減省程序盡快發放

2020-02-1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建議在250億元防疫抗疫基金中,為全港約20萬戶低收入家庭提供一次性特別津貼。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日(16日)發布網誌表示,津貼主要透過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的現有資料庫發放,目的是減省繁瑣的審批程序,盡快直接發放津貼。

羅致光表示,低收入家庭特別津貼會減省程序盡快發放(大公報資料圖片)

羅致光表示,低收入家庭特別津貼會減省程序盡快發放(大公報資料圖片)

羅致光表示,曾於2019/20學年,領取設有經濟審查的學前和中小學學生資助住戶,將可獲4640元特別津貼;至於在去年4月1日以後有領取職津的住戶,特別津貼款額將視乎最近獲發的職津最高金額而有所差異,以有兩名兒童的四人住戶為例,最多可獲6400元特別津貼;單人住戶就最多可獲2400元特別津貼。若兩種津貼都有受惠的住戶,就會按較高額發放。

羅致光指,社署職員在防疫抗疫工作上一直擔當後援角色,例如緊急救濟支援組在過去3個星期,已為接受檢疫人士安排送遞超過3萬件物品,並為770名接受居家檢疫人士提供支援。

羅致光又指,為了盡量減低疫情在社區擴散的風險,所有在2020年1月29日至2020年3月31日期間到期的綜援個案均會安排續期三個月綜援金,受助人在此期間無須前往社會保障辦事處辦理續期手續。此外,社會署呼籲綜援及公共福利金計劃的申請人/受助人無須急於趕回香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