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11名軍人確診 覆蓋四大軍種 疑似出現軍營內感染

2020-02-24

【文匯網訊】韓國國防部24日表示,共11名軍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包括陸軍8人、海軍1人、空軍1人和海軍陸戰隊1人。報道稱,懷疑已出現軍營內感染。

韓國某部隊正門前,官兵們設置路障防疫(韓聯社)

韓國某部隊正門前,官兵們設置路障防疫(韓聯社)

據海外網2月24日援引韓聯社報道,新冠肺炎疫情近期在韓國大爆發,軍隊也受到影響,韓國國防部表示,截至當地時間週一上午8點已有11名軍人確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而為了防止疫情持續在軍中蔓延,另有7700人被隔離。當天新增的4人,分別是京畿道抱川市某陸軍部隊的3名士兵,以及大邱市某陸軍部隊的1名幹部。他們均與同一部隊其他確診者有過密切接觸。

20日,韓國一名士兵從大邱休假回到濟州海軍基地後,確診新冠肺炎,成為韓國軍中首位感染者。隨後,韓國忠清北道、忠清南道、江原道的多個部隊出現新冠肺炎病例,韓國軍方升級管控措施,以防新冠病毒在營內傳播。

為防止疫情擴散,韓國國防部22日起限制官兵休假、外出、外宿和探視。截至22日下午4時,軍方隔離1300餘人,各軍根據國防部的方針加強了管控措施。陸軍、海軍、空軍、海軍陸戰隊從本月10日起針對前往大邱、慶北地區休假或外出的官兵進行全面調查。

考慮到海上艦艇上一旦發現確診患者將嚴重影響到海上作戰,韓國海軍強化海上疫情管控。營外官兵也不得擅自移動,包括官兵家屬在內的營外人員一律在宿舍待命。海軍禁止官兵出入澡堂、電影院等公共設施及飲酒。全體官兵從24日起除用餐外,必須隨時佩戴口罩。同時,禁止訪問慶尚北道、大邱、首爾中區、全羅南道羅州等出現確診患者的地區。

韓國陸軍和空軍也對造訪大邱和慶北地區的人員進行調查,採取預防性隔離措施。此外,結束休假回營的官兵也被列為預防性觀察對象,必須佩戴口罩。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