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鐵有意削減班次 陸頌雄:車廂變迫增加乘客感染機會

2020-02-24
立法會勞工界議員陸頌雄指減車會增加乘客受感染風險(中新報資料圖)

立法會勞工界議員陸頌雄指減車會增加乘客受感染風險(中新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鐵路職員工會表示,港鐵管理層表示受疫情影響近期乘客量減少四成,公司有意縮減非繁忙時間的列車班次。立法會勞工界議員陸頌雄接受本報記者訪問表示,反對港鐵公司減車的做法,認為會增加乘容感染機會。

「我們不建議減少班次,減少班次會令乘客『迫埋』同一班列車內,車廂內乘客之間的距離會縮短,反而增加受感染的機會。」陸頌雄表示,港鐵主要減少非繁忙時間以及星期六日的列車班次,陸頌雄認為港鐵公司不要減薪、放無薪假或削減人手,並建議公司考慮先清還職員的欠假,並優先調配受影響的車長到車廠支援,或協助訓練新人等,靈活調配人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