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全球採購口罩優先滿足抗疫需要後 可與市民分享

2020-02-2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5日)下午探訪物流署位於柴灣的政府物料營運中心,了解該署接收各界捐贈的口罩並安排轉贈非政府機構的情況,她感謝物流署人員一直努力採購口罩,參與眾多抗疫工作。

林鄭月娥探訪政府物料營運中心,了解該署採購防疫物資的工作

林鄭月娥探訪政府物料營運中心,了解該署採購防疫物資的工作

林鄭月娥表示,經立法會撥款成立的 「防疫抗疫基金」已預留10億元供政府進行全球採購,她期望物流署充分利用相關資源,迅速採購有關物資,在優先滿足醫護人員和各部門的抗疫需要後,也可與社會大眾尤其是相關行業員工及弱勢社群分享。同時,林鄭月娥早前已決定將各界捐贈給特區政府的口罩全數轉贈非政府機構,由他們派發給對象主要是長者的弱勢社群。

林鄭月娥探訪深水埗劏房住戶並派口罩

林鄭月娥探訪深水埗劏房住戶並派口罩

林鄭月娥其後到深水埗區向劏房長者住戶派發口罩。探訪期間,她表示,政府會盡力增加房屋供應,改善基層的住屋情況,她亦向長者介紹政府近日推出的各項支援措施。

林鄭月娥稱,感謝社會各界向有需要人士捐贈口罩,表達關懷。她呼籲大家繼續團結一致,配合政府各項防控工作,盡量留在家中,減少社交接觸。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