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今日增4宗確診 包括郵輪返港兩姊弟

2020-02-2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今日(26日)下午舉行簡報會,介紹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的最新情況。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本港今日新增4宗確診個案,包括「鑽石公主號」郵輪上返港的兩姊弟,另有一宗疑似個案,本港確診及疑似個案累計增至90宗。目前,「鑽石公主號」郵輪返港乘客已有6人確診。

張竹君指,第87、88宗確診個案是一對姊弟,分別是21歲家姊及16歲弟弟。他們是「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乘客,乘坐政府安排的第三班包機返回香港。姊姊本月12日在日本期間發燒,弟弟本月17日在船上期間有流鼻水。

張竹君表示,第89宗確診個案是一位80歲男人,他是第74宗個案的丈夫,兩人同住在北角美輪大廈,妻子每日都會去大廈內的「福慧精舍」佛堂,而丈夫在潛伏期內主要留在家中。第90宗確診個案,是昨晚確診60歲女子(第85宗個案)的29歲家傭,與僱主同住大坑瑞士花園四座,曾經發燒,大部分時間留在家中,本月16日曾短暫外出購買日用品。

張竹君續指,另有一宗疑似個案是一名49歲女子,在北角健威花園與丈子及兒子同住,在北角美輪大廈「福慧精舍」佛堂做清潔義工,每朝6時至8時都會到佛堂清潔,最後一天到佛堂是本月22日,其餘時間在家或到春秧街街市。由於她胸肺電腦掃瞄有異常,雖然病毒檢測未有結果,但亦當作疑似個案處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