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度首都騷亂持續 死亡人數升至32人逾250人受傷

2020-02-27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報道,印度首都新德里騷亂致死人數27日上升至32人,逾250人受傷,總理納倫德拉·莫迪呼籲民眾冷靜。

莫迪在社交媒體「推特」寫道:「和平與和諧是我們民族精神的核心。我懇求我的德里兄弟姐妹始終維持和平和友愛。重要的是……儘快恢復和平和常態。」

首都地區騷亂始於23日,印度《公民身份法》修正案的支持者與反對者發生衝突。騷亂持續時,恰逢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首次訪問印度。截至26日,首都部分地區騷亂依然沒有平息,眾多商鋪、汽車等遭燒毀,傷員中大約70人受槍傷。根據《今日印度》的報道,僅是26日中午12點至晚上8點的8個小時內,德里消防部門就收到了19個火警電話,共派出100餘名消防員執行消防任務。

《公民身份法》修正案2019年12月相繼在印度議會下院和上院獲得通過,隨後由總統簽署成為法律。根據修正案,印度政府授予2014年12月31日前因「宗教迫害」進入印度的巴基斯坦、孟加拉國、阿富汗三國非法移民印度公民身份,唯獨把穆斯林排除在外。修正案一經通過即引發強烈抗議和騷亂。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