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今訪印 莫迪粉飾門面惹民怨

2020-02-24
印度工人趕砌遮醜墻。(美聯社)

印度工人趕砌遮醜墻。(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今日(24日)展開任內的首次印度之旅,印度方面日以繼夜忙著打理門面,舉國動員舉辦歡迎集會迎接、藝術表演等,還出動清潔大軍沿路清理街道,粉刷破舊的市容。連串舉動讓印度民眾不滿,認為維持市區整潔美觀是政府本該負擔的責任,而非在有他國元首來時才做樣子。

特朗普將在夫人梅拉尼婭陪同下,於今日起在印度進行3天2夜參訪行程,包括前往可容納10萬人的全球最大板球場,以及到泰姬瑪哈陵看日落。

為了迎接特朗普到來,印度官方不惜重本大搞「面子工程」,印度街頭因此出現大批臨時工清掃路面,並修補安全島、公共設施等等,讓市容煥然一新。當地政府亦同時在一條通往全新巴特爾球場(Sardar Patel Stadium)的道路沿線趕工築牆。當地人認為這是一面「遮羞」牆,用來遮蓋道路兩旁的貧民窟。

如此大動作歡迎準備引起不少反彈聲浪,許多印度民眾紛紛抨擊:「保持乾淨是政府應該為人民負的責任,而不是裝樣子給他國元首」、「國家現實很悲慘」、「這根本沒有意義」、「萬一特朗普從飛機向外看,肯定還是能看到印度的貧窮和垃圾山」。

外界預計美印雙方將會在這次參訪中進行貿易談判,因為過去一個月內,兩國曾針對相互徵收的報復性關稅進行多次談判,但始終沒有達成協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