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慶祝彈劾案免罪 轟民主黨腐敗骯髒

2020-02-07
美國總統特朗普手持標題為無罪的報紙。(美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手持標題為無罪的報紙。(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獲參議院免罪之後一天,美國當地時間6日在白宮出席「慶祝會」。他高舉一份在頭版印上「特朗普無罪」(Trump acquitted)大字標題的《華盛頓郵報》,指責發動整個彈劾過程的反對黨民主黨「可恥」,同時為他在今年年底全國大選中爭取連任的競選工程造勢。

特朗普趾高氣揚,踏上紅地毯走進白宮東廳,在場的共和黨國會議員及一眾政府官都起立鼓掌。他舉起那份《華盛頓郵報》,說:「我一生中做過錯事,我會承認......但最終的結果就是這樣。這是邪惡的,是腐敗的。」

特朗普說:「現在,我們有一個華麗的詞語,我從沒想過這個詞語這麼好聽,叫做『完全無罪』(total acquittal)。」

特朗普批評美國情報界內有一批「骯髒警察」對他窮追猛打。他謂:「如果這種事情發生在奧巴馬身上,會有許多人被判入獄許多年。這種事情永遠不應在另一位總統身上發生。」

特朗普在講話中點名眾議院女議長佩洛西、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聯邦調查局前任局長科米等人。他形容那些想把他趕下台的政敵是「廢物」、「污物袋」、「狡詐」。

特朗普把那份《華盛頓郵報》交給身邊的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稱或會用相架鑲起那份報紙珍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