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彈劾案控辯雙方總結陳述 參議院5日投票

2020-02-04

【文匯網訊】正在審理美國總統特朗普彈劾案的美國國會參議院3日聽取控辯雙方總結陳述。參議院將於5日就彈劾條款舉行投票,以確定是否將特朗普定罪並罷免。

據新華網報道,當天控辯雙方分別進行了兩小時的總結陳述。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克羅代表控方發言時說,彈劾是在出現嚴重不當行為時採取的非常之舉,參議員應履行其職責,將特朗普定罪。特朗普辯護團隊成員、白宮律師西波隆則敦促參議員認定特朗普無罪,稱這應是彈劾案審理的「唯一結論」。

根據參議院早前通過的決議,作為陪審團的全體參議員將於5日就針對特朗普的兩項彈劾條款進行投票。由於要將特朗普定罪和罷免須獲得至少三分之二參議員的支持,而目前參議院有53名共和黨議員、45名民主黨議員和2名獨立派議員,輿論普遍認為,特朗普被定罪及罷免的可能性很小。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去年9月宣佈啟動眾議院針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等隨後就特朗普尋求他國幫助調查政敵以助自己競選連任等指控展開調查。特朗普否認自己有任何過錯,稱彈劾案是「騙局」。

由民主黨人掌控的眾議院去年12月表決通過兩項針對特朗普的彈劾條款,正式指控他濫用職權和妨礙國會。特朗普由此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三位遭眾議院彈劾的總統。參議院今年1月21日開始審理特朗普彈劾案。由於參議院在1月31日否決一項取證動議,彈劾案審理過程中沒有傳喚證人和調閱文件。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