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參議院否決彈劾條款 特朗普毋須下台

2020-02-06
特朗普彈劾案最終被參議院否決 (美聯社)

特朗普彈劾案最終被參議院否決 (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參議院一如所料,否決兩項針對總統特朗普的彈劾條款,特朗普毋須下台。由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在香港時間今日(6日)清晨5時,就兩項彈劾條款進行表決,首項濫用權力的條款,有48票指特朗普罪名成立,52票認為他無罪。

針對第二項指特朗普妨礙國會調查的條款,共和黨53名參議員全部都認為無罪,民主黨47票就裁定他有罪。由於兩項表決支持定罪的票數都不足三分二,特朗普獲判無罪。

彈劾風波始於去年9月,特朗普被指要求烏克蘭調查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前副總統拜登,並妨礙國會調查事件。由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在去年12月表決通過彈劾條款,令特朗普成為繼尼克松、克林頓之後美國歷來第三個受到彈劾審訊的總統。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