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發表國情咨文拒握手 佩洛西怒撕講稿

2020-02-05
特朗普拒絕握手,佩洛西當場撕掉講稿表達不滿。(美聯社)

特朗普拒絕握手,佩洛西當場撕掉講稿表達不滿。(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當地時間4日晚,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美國國會發表任內第三份國情咨文。今次是繼克林頓後再有美國總統在彈劾風波中發表國情咨文。特朗普利用演說走出彈劾陰霾,宣揚經濟及移民政策方面政績,為競逐連任爭取支持。據報道,在他發表國情咨文之際,美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伸出手試圖與其握手,但特朗普卻沒有接受。

特朗普強調上任以來的政績,表示國家正蓬勃發展,收入增加,貧困人口減少及犯罪率下降,強調有紀錄以來的低失業率,表明美國正以幾年前無法想像的速度向前邁進。他又提到美中貿易協議,認為他提出向中國加徵關稅的策略湊效,新的貿易協議可以保障美國的工人和帶來龐大收入,美國與中國的關係亦是有史以來最好。

會上出現一節小風波,坐在特朗普身後的眾院議長佩洛西在特朗普進場後伸手想和他握手,但特朗普沒有伸手,拒絕與她握手。在特朗普發表完國情咨文後,佩洛西當場撕掉特朗普交給她的講稿備份。

特朗普發表國情咨文隔日,美國參議院將表決特朗普彈劾案,預計特朗普能獲宣告無罪。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