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參院傳召證人被否決 特朗普脫罪幾成定局

2020-02-01
參議院傳召證人動議被否決,意味著特朗普將不可能被彈劾定罪。(美聯社資料圖)

參議院傳召證人動議被否決,意味著特朗普將不可能被彈劾定罪。(美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當地時間1月31日,美國參院總統彈劾審判迎來關鍵投票。民主黨傳召證人的動議被否決,這意味著特朗普最終脫罪幾乎已成定局。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納爾隨後宣布,於2月5日舉行決定彈劾審判最終結果的投票。

據報道,民主黨人提出的傳召證人以及進一步傳召證據文件的動議,參議院以51票反對、49票支持的結果否決。這一投票結果意味著,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將可以直接推進這場審判進入最終的決定。同時,由於共和黨在參議院佔多數席位,特朗普被判無罪幾乎已成定局。麥康奈爾在投票後表示,他預計整個審判「將在幾天內結束」。

美國媒體稱,最終裁決可能會推遲至當地時間2月5日晚,在艾奧瓦州民主黨初選投票和特朗普國情咨文發表講話之後再進行。

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去年9月宣布啟動眾議院針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等隨後就特朗普尋求他國幫助調查政敵以助自己連任等指控展開調查工作。由民主黨人掌控的眾議院去年12月表決通過兩項針對特朗普的彈劾條款,正式指控他濫用職權和妨礙國會。特朗普由此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三位遭眾議院彈劾的總統。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