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參院通過決議 限制特朗普對伊朗動武

2020-02-14

【文匯網訊】據中國新聞網報道,美國參議院周四(13日)通過決議,限制總統特朗普向伊朗宣戰的權力。

法新社報道,特朗普所屬共和黨有八名參議員倒戈,與民主黨參議員站在同一陣線,以55票對45票的表決結果通過了決議,阻止特朗普在未經國會授權的情況下對伊朗動用武力。

2月6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東廳就彈劾案“無罪”裁決發表講話。 中新社

2月6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東廳就彈劾案“無罪”裁決發表講話。 中新社

這是美國國會兩黨為控制總統發動戰爭的權力而做出的最新努力。

但周四的投票未能獲得三分二的多數票,如果特朗普行使否決權,參議院將無法推翻總統否決令。

特朗普此前下令暗殺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伊朗隨即發射導彈以示報復,導致緊張局勢升級。由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過後通過了戰爭權力決議,以限制特朗普對伊朗展開軍事行動。

2月13日,美国参议院以55票对45票通过了战争权力决议,阻止特朗普在未经国会授权的情况下对伊朗动用武力。(路透社)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