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視快評|必須高度警惕麻痺思想 厭戰情緒 僥倖心理 松勁心態

2020-02-28

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指出,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複雜,防控正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這個時候,必須高度警惕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倖心理、松勁心態,否則將帶來嚴重後果,甚至前功盡棄。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直擊現實、切中要害,極具重要的指導性、針對性和前瞻性。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全面貫徹執行黨中央決策部署,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毫不放鬆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經過艱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的態勢正在拓展,但也必須清醒認識到拐點還沒有到來。一方面,湖北和武漢的疫情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其他地區也還存在反彈風險;另一方面,隨著各地復工復產,人員流動性增強,聚集性疫情發生概率增大,這對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廣大領導幹部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以更負責任的態度、更有力的措施、更科學的手段,做到精準防控,不留死角。

近來,個別地區暴露出的一些問題令人擔憂。有的地方監管不力,商業場所出現大規模人員聚集;有的景區缺乏預案,一開門就人流湧動;有的管理不嚴,致使病人異地傳播疫情。這些現實的教訓警醒我們必須時刻保持清醒、提高警惕、做好防控,決不能讓多日的成果付諸東流,更不允許全黨全國艱苦努力取得的抗疫向好勢頭功虧一簣。疫情防控「一失萬無」。各級領導幹部要堅決克服麻痺思想,摒棄厭戰情緒,杜絕僥倖心理和松勁心態。

越是吃勁的關頭,越要如履薄冰,常懷謹慎之心。各級領導幹部要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不能松,一絲一毫也不能馬虎,時刻保持高度的責任心、使命感,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要主動尋找薄弱環節,查遺補漏,打好「補丁」,把疫情防控的防線扎得更牢、織得更密;要落實主體責任,對防控不力者嚴肅追責,確保聯防聯控的要求落到實處。

疾風知勁草,烈火見真金。讓我們響應習近平總書記的號召,咬緊牙關,全力奮戰,再接再厲,以更堅定的信心、更頑強的意志、更果斷的措施築牢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向著最後的勝利奮力拚搏!

來源:央視網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