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長沙首次開通 往返香港免費貨運臨時包機

2020-02-2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姚進)今天早上7時許,滿載13噸貨物的順豐航空波音757-200F型全貨機從長沙黃花機場起飛,這是復工復產以來,長沙市政府首次出資開通的長沙往返香港免費貨運臨時包機。

今天早上7時許,滿載13噸貨物的順豐航空波音757-200F型全貨機從長沙黃花機場起飛,前往香港(長沙市政府物流口岸辦供圖)

今天早上7時許,滿載13噸貨物的順豐航空波音757-200F型全貨機從長沙黃花機場起飛,前往香港(長沙市政府物流口岸辦供圖)

據悉,這趟順豐包機是一架雙向包機,包機於8點30分抵達香港國際機場,免費運送長沙復工復產企業生產的存儲芯片、加密模塊、手機保護屏等出口貨物。10時整,包機返航,免費運回原材料、防護服等進口貨物。

「復工以來公司剛好生產了一批手機保護屏需交付至香港倉庫,通過免費包機大大降低物流成本,提高運輸效率,有政府的保障我們更有信心!」藍思科技集團物流主管楊深松說。

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響,長沙國際航線大面積停飛,導致國際航空物流通道嚴重受阻。全市多家重點大型企業反饋,急需通過香港(中轉)進出口復工復產物資的航空貨運通道。為了提振企業信心,保障全市復工復產企業物資進出口通道需求,長沙市政府決定出資開通長沙至香港貨運免費臨時包機。

「在湖南省疫情防控一級響應解除前,如本地復工得產企業貨運通道需求迫切和進出口貨源充足,包機擬按1個往返班次/周執飛。」順豐航空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

長沙市政府物流口岸辦相關負責人表示,開通至香港貨運免費臨時包機既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要保障,也是精準打通「堵點」、穩外貿外資基本盤的有力舉措,今年長沙還將按需開通至歐洲、非洲、美洲、亞洲等地貨運航線,全力滿足貨物貿易運輸需求,保障外貿有序穩定開展。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