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檢疫中心是防疫抗疫重要一環

2020-02-29
鯉魚門公園度假村新建一批組合屋,新增118個檢疫單位。(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鯉魚門公園度假村新建一批組合屋,新增118個檢疫單位。(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務司司長暨防疫抗疫基金督導委員會主席張建宗今日(29日)上午到訪鯉魚門公園度假村,視察即將投入使用的新增檢疫單位。張建宗強調,檢疫中心是防疫抗疫的重要一環,既保障正接受強制檢疫人士的健康,亦有助減低市民的感染風險,防範社區傳播疾病。

特區政府因應疫情發展,於2月初決定於度假村內空地增建檢疫單位。工程2月3日開展,27日完成,過程中動員工地管理人員超過1900人次及建築工人超過9000人次。

張建宗高度讚揚參與這個建築工程的同事,並感謝他們一直努力不懈,在極短時間內建成新單位。他亦衷心感謝香港民眾安全服務隊秉承「救急扶危,服務社會」的宗旨,協助政府妥善管理檢疫中心,致力服務市民。

張建宗續指,由他主持的防疫抗疫基金督導委員會已在本星期舉行首次會議。相關政策局及部門本着「急民之所急」的精神,致力盡快推出各項支援及紓緩措施,並呼籲社會各界繼續齊心抗疫。

政府目前共有5間檢疫中心,根據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的現行措施,懷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會安排於醫院接受隔離診治。至於與確診患者有密切接觸而沒有出現病徵的人士,須接受強制檢疫。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