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下周末將派包機接回在湖北的澳門居民

2020-03-01

【文匯網訊】澳門特區政府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29日下午舉行記者會。澳門衛生局相關負責人在會上表示,在中央政府及湖北省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澳門特區政府下末將派包機接回在湖北的澳門居民。

據央視新聞報道,目前仍滯留在湖北的澳門居民和親屬有163人,其中100多人有返澳意願。澳門衛生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由於湖北與澳門通航的機場只有武漢天河國際機場。因此,澳門將首先接載在武漢市及附近地區的澳門居民回澳,預計約有50至60名澳門居民。其餘距離武漢市較遠的澳門居民的撤走方案仍在研究部署。目前,各有關部門正在細化相關預案,以確保居民和醫護工作人員等在前往機場以及返澳航行期間的健康安全。

澳門衛生局方面表示,在湖北澳門居民乘包機返澳的首要條件是沒有感染新冠肺炎、無發燒、無呼吸道症狀,以及沒有新冠肺炎確診者密切接觸史等。返澳後,他們還須前往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進行隔離醫學觀察。

據介紹,澳門已連續25天沒有新增確診病例,顯示疫情有所緩和。累計10例確診個案中,有8例已康復出院,仍留院的2例均屬輕症且沒有發熱。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