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聯合國向部分國家劃撥1500萬美元緊急資金抗疫

2020-03-02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3月1日,聯合國中央應急基金撥出1500萬美元,用於全球特別是醫療保健系統薄弱國家遏制新冠病毒擴散的努力。

據中新網報道,聯合國表示,世衛組織與聯合國兒基會將運用這筆撥款展開必要活動,如檢測病毒傳播、病例調查及國家實驗室的運營。

在周日發表的聲明中,聯合國人道主義負責人洛科克表示,遏制新冠疫情擴散還為時不晚。「我們尚未看到證據表明該病毒在不受阻礙地傳播。 只要是這樣,我們仍然有機會予以遏制。」他表示,必須採取迅速而有力的行動,及時發現病例,隔離並照顧感染者,追蹤相關接觸者。洛科克說,緊急撥款將為衛生系統脆弱的國家提供支持,以促進其發現和應對工作,「有潛力挽救數百萬弱勢群體的生命」。

病毒可能傳播到衛生系統較弱的國家,這是世衛組織的主要關切之一。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博士對基金表示歡迎。聯合國兒基會負責人亨利埃塔·福爾周日則表示,兒基會將利用該撥款來支持聯合國在全球範圍內向兒童、孕婦和家庭提供如何保護自己的信息。 她表示,「在這一關鍵時刻,必須做出一切努力以制止疫情暴發」。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