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法國盧浮宮因工作人員擔心疫情拒絕上班而被迫閉館

2020-03-02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1日,法國盧浮宮因工作人員擔心新冠肺炎疫情拒絕上班而被迫閉館,目前不清楚何時能夠重新開放。

據中新網報道,盧浮宮當天上午就停止接待觀眾,但沒有發佈正式消息,不少前來參觀盧浮宮的人在門口等待數小時,直到中午時分盧浮宮官方才對外發佈正式消息,宣佈上午閉館,到下午又宣佈1日全天閉館,何時重新開放需等待另行通知。

圖為盧浮宮(資料圖片)

圖為盧浮宮(資料圖片)

根據盧浮宮方面發佈的官方信息,與新冠肺炎預防措施有關的公共衛生狀況信息發佈會,導致盧浮宮1日無法開館。對於給觀眾帶來的不便,盧浮宮「深表歉意」。上述官方信息目前只有英文和法文版。

據法新社等媒體的報道,在這次會議期間,盧浮宮管理層代表與工作人員未能就「如何在工作場所防範新冠肺炎疫情」取得共識。盧浮宮的工作人員認為,管理層的論點「不足以說服工作人員並消除他們的擔憂」。

盧浮宮的工會成員透露,1日盧浮宮工作人員大約300人1日上午開會,並投票決定是否上班,結果有298人投票支持在當前情況下不上班。按照法國法律,企業必須提供保護員工健康的工作環境,如果員工認為個人健康在工作場所受到嚴重威脅,可以拒絕上班。

目前法國新冠肺炎疫情緊張,確診病例已超過100例,法國衛生部長維蘭宣佈限制公共集會,禁止在密閉場所舉辦超過5000人的聚集性活動,大型戶外公共活動也會取消。

法國總工會代表加拉尼表示,盧浮宮也是一個密閉場所,每天接待觀眾人數遠超5000人,盧浮宮工作人員對此感到擔心是有理由的。他表示,希望盧浮宮管理層能夠認真考慮工作人員的健康需求。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