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改變新冠肺炎治療體系 將據病情輕重決定是否住院

2020-03-02

【文匯網訊】鑒於韓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激增,導致患者病床緊缺,政府決定改變新冠肺炎治療體系。根據原有方針,所有確診患者原則上應被安排在醫院接受治療,但今後將根據病情決定是否住院治療。

據中新網援引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2日報道,目前,韓國有八成確診患者病情較輕,政府計劃先對重症患者進行集中治療,並將病情輕重分為四個階段,僅將重症患者安排在負壓隔離病房或定點醫院治療。輕症患者則在國家運營設施或住宿設施等地的「生活治療中心」治療。

另外,政府還將改變解除重症患者隔離的程序。若重症患者病情好轉,將根據醫療人員的判斷,首先將其轉移至生活治療中心,然後繼續留觀。若患者傳染性消失,將每隔24小時對其進行2次病毒檢測。若檢測結果呈陰性,將解除隔離。

據報道,全國大學醫院和上級綜合醫院也將為確保重症患者病房提供全力支持。

截至3月2日,韓國疾病管理本部發佈的統計數據顯示,韓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增至4212例。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