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新增25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累計確診2022例

2020-02-28
■防疫人員進行消毒。美聯社

■防疫人員進行消毒。美聯社

【文匯網訊】截至韓國時間28日9時,韓國較前一天新增25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韓國國內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達2022例,死亡病例13例。韓國新冠肺炎疫情加劇,多國對韓國採取入境管理措施。同時,韓國經濟也或將面臨重創。

韓防疫部門:國內確診病例將持續增加

據中國新聞網援引韓媒報道,韓國大邱27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創單日新高,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表示,對大邱「新天地教會」的檢查還在進行中,大邱的確診病例近期將持續增加。

除大邱之外,他也表示,其他地區對接觸者的檢查也尚未結束,今後一段時間,韓國國內確診病例可能將持續增加。

鄭銀敬稱,教會信徒的感染風險最高,其後是訪問過大邱或與其接觸的人。防疫部門正在對這些人員進行居家隔離和檢查,在此過程中若早期發現病例,將有助於防止交叉感染。

就目前的檢查結束後韓國國內疫情是否會有所緩和,他稱,該問題需要進一步進行流行病學調查。

成立專項工作組應對多國航空入境管制

韓國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後,多國開始對韓國施行入境管制措施。

韓國國土交通部27日表示,由航空政策官金利柝率領的「航空狀況應急工作組」正式成立,由政策班、國際班、航運班、保安班和機場班組成。

「航空狀況應急工作組」計劃迅速掌握有關航空路線的國際動向,分析對韓國國內航空業界的影響,推進韓國政府的應對方案。

金利柝表示,將通過外交和航空部門,積極進行溝通和應對,全力減少韓國國民的不便,降低對航空產業的負面影響。

韓國國土部還透露,受疫情影響,本月前3周國際航線旅客人數同比減少43.7%

經濟或受重創 央行下調經濟增長預期

隨着疫情在韓國擴散,韓國經濟或將遭受重創。

近日,韓國三星電子公司、LG集團、SK集團等相繼發佈通告,宣布將延期招聘或縮小招聘規模,引發求職者擔憂。

韓國娛樂業也受到影響:本定於2月26日在韓國上映的《寄生蟲》黑白版宣布推遲;多個偶像團體和影視公司宣布,將取消海外演唱會和拍攝計劃。

韓國中央銀行韓國銀行27日宣布,受疫情影響,將今年韓國經濟增長率預期值下調至2.1%,比此前預期下降0.2%。

但韓國央行同時稱,決定維持基準利率1.25%不變。

央行表示,預判疫情不會長期持續,對韓國經濟整體衝擊是短期的,出口市場等有望在疫情平息後恢復增長。

韓國經濟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洪楠基近日表示,預計此次疫情對經濟造成的影響,將超過五年前的中東呼吸綜合征。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