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指數間航空公司對提供專機接載在日港人有保留

2020-02-27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稱,特區政府接觸的數間航空公司對提供專機接載他們回港有所保留 。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稱,特區政府接觸的數間航空公司對提供專機接載他們回港有所保留 。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今日(27日)表示,停靠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上所有乘客已於2月23日離船登岸。當時,在確診感染的691宗個案中,共有70名患者為香港居民。31名密切接觸者中,另有兩名確診感染,目前有關感染個案數字增加至72名港人。

截至26日,8名確診的港人經治療後痊癒並獲准出院,其中4人已返回香港,其餘4人會留在日本陪伴其確診家人,或等候入境處人員協助他們安排返港的行程。

發言人指,過去幾天,特區政府繼續積極研究安排他們(密切接觸者)提早回港的可行方案。然而,由於他們仍在接受檢疫並存在一定的感染風險,特區政府接觸的數間航空公司對提供專機接載他們回港有所保留;加上他們分散在日本11個不同的縣市,特區政府接觸的多間陸路交通接駁服務公司均不願承接服務要求。

發言人續指,在日本的入境處人員會繼續密切關注他們的情況,為他們提供所需協助,包括協助安排他們在日本完成檢疫後盡早返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