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強調:當前湖北地區人員一律不得返京

2020-02-2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北京市新增10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成為內地除湖北以外單日通報新增人數最多的地區。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27日稱,這是一起外省輸入的單位聚集性疫情,10名確診病例均為2月25日北京市公佈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同日,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在疫情發佈會上強調,當前湖北地區人員一律不得返京。

京已詳報3起聚集性疫情

記者獲悉,該起單位聚集性疫情發生在北京朝陽區,屬地為朝陽區安貞街道。朝陽區一位副區長表示,按照北京市要求,已第一時間啟動對所有涉及密接人員的集中管理工作。目前,密接人員均在朝陽區隔離點集中醫學觀察。

所謂「聚集性疫情」,是指14天內在小範圍發現2例及以上的病例。截止2月27日,在北京市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共詳細通報了3起典型聚集性疫情,在今次外省輸入引發單位聚集性疫情外,2月3日和2月19日曾通報北京復興醫院聚集性疫情確診34例,2月23日當當網員工感染造成家庭內聚集性病例。

七類人群現仍可免隔離

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在27日下午舉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對於目前在湖北出差和探親的人員,統一要求是「一律不得返京」,其他地區人員返京後需進行居家或集中醫學觀察14天。

值得一提的是,返京人群中有七類「特例」不需要隔離。據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社區防控組辦公室有關負責人上周表示,疫情防控期間,包括過去14天內未在境內停留且經由首都國際機場和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口岸入境的人員、從中國境內其他地區(不包括湖北省)短期進京返京的人員以及進京返京復工復崗等七類人群給予特殊照顧,可以免除居家觀察14天的要求。記者了解到,到27日下午,北京方面尚未更新有關免除隔離的政策,屬於上述「特例」的七類人群,當前仍享受免除居家觀察的特殊照顧。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