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增1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 患者曾到北角佛堂

2020-02-2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今日(27日)下午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的最新情況舉行簡報會。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本港今日新增1宗確診個案,為1名70歲女士,曾到訪北角美輪大廈「福慧精舍」佛堂,累計確診個案已增至92宗。

張竹君指,該名女患者住在將軍澳寶盈花園,本月13日咳痰、看過醫生,23日再看醫生。該名女患者與家人同住,看到北角佛堂多人確診新聞後致電衛生防護中心,於今日確診。她於1月24、25日,2月1日至8日,早上9點到12點都有到北角佛堂,其他時間主要在家。有消息指,該名女患者在舉行法事期間就坐在確診者旁邊,令與北角佛堂有關的個案增至13宗。

張竹君指,現時有221名懷疑與佛堂有關的人聯絡中心,當中20多人需要入院,部分已驗出對病毒呈陰性反應;有35位曾去過佛堂的人正在接受檢疫,其餘160人正接受醫學監測。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