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語志願者助外籍人士克服恐慌共渡難關

2020-02-2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臥龍 山東報道)近日,韓國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內地多個城市發佈防控新措施,嚴防境外疫情輸入。自2月25日起,韓語志願者林玉姬就一直活躍在山東省煙台市社區防疫一線,為韓國入境人士提供信息登記、體溫監測統計以及心理疏導等服務。她希望通過與隔離人員溝通交流,幫助他們克服面對疫情的恐懼,共同度過難關。

志願者登記整理外籍入境人士信息(受訪者供圖)

志願者登記整理外籍入境人士信息(受訪者供圖)

林玉姬是一位在韓企工作過15年的朝鮮族人,目前從事青少年家庭教育工作。2月24日接到社區招募外語志願者的通知後,她主動請求參與到服務韓國入境人員工作中來。

林玉姬在接受香港文匯網記者採訪時說:「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許多外籍人員也會有恐慌。我們就在微信群裡和他們不斷進行溝通,告訴他們中國在防控已經取得很好的成果,穩定他們的情緒。同時把政府的規定在群裡進行發佈,要求他們配合我們的防護工作。」

幾天來,林玉姬和同伴們一直處於加班狀態,在微信群裡宣傳防疫政策信息,指導科學居家隔離,每日早晚兩次監測報備體溫健康情況,並把隔離人員的日常生活需求反饋到社區和物業。志願者們的服務也得到外籍人士的理解和配合,在特殊時期能夠為社會做出自己的貢獻,林玉姬感到非常自豪。

有些韓國中小企業主擔心自己的公司會因為疫情而倒閉,林玉姬安慰他們要對中國政府防疫工作有信心,只要大家一起努力,很快就好好起來的。

「我以前在外企擔任高管,現在自己創業,深有體會。我會告訴他們,一直以來大家都很忙碌,疫情期間權當是放鬆、休息,畢竟身體健康是首要的。」林玉姬說。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