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鑽石公主號所有乘客下船結束

2020-02-27

【文匯網訊】27日,日本厚生勞動省發佈消息稱,「鑽石公主」號郵輪所有乘客的下船結束。從該郵輪下船的是包括日本在內總計23個國家的91名船員和1名乘客。

據中新網援引日媒報道,「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船員已從當地時間27日中午開始陸續下船,所有下船人員將在日本政府安排的住處隔離14天。

這些船員在下船後會被送到位於日本埼玉縣和光市隔離14天,隔離期結束後,病毒核酸檢測為陰性的話即可離開。

厚生勞動省還稱,目前留在郵輪上的船員約為150人,其中約100人計劃28日下船。據稱,預計幾天期間所有船員將下船,他們將進入國家的設施或搭乘各國政府的包機回國。

1月20日,「鑽石公主」號郵輪從日本橫濱出發,後因船上出現新冠肺炎疫情被迫中斷行程,於2月3日返回橫濱港。2月5日,日本厚生勞動省宣佈,郵輪上所有人員需在海上隔離14天。

19日開始,檢測結果呈陰性、沒有相關癥狀且客房內沒有出現確診者的乘客被允許下船。21日該項工作結束,3天共有982名符合條件的乘客下船。

目前,該郵輪的船員和乘客中,共有705人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其中,有4人死亡。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