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鑽石公主號」郵輪79港人確診8人治愈出院

2020-02-2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今日(27日)表示,「鑽石公主號」上所有乘客已於2月23日離船登岸。當時,在確診感染的691宗個案中,共有70名患者為香港居民。另有31名香港居民屬於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已全數獲安排到陸上檢疫設施繼續接受14天檢疫。日前,有兩名屬密切接觸者的港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有關感染個案數字因而增加至72名。

特區政府在2月19日至23日期間,安排了3班專機合共接回193名香港居民返港。另外,至今共有25名港人自行乘搭其他航班回港。截至26日,共有218名「鑽石公主號」的香港乘客入住駿洋邨的檢疫中心。其中7人確診感染,並轉送到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政府發言人說,截至26日,8名確診的港人經治療後痊癒並獲准出院,其中4人已返回香港,其餘4人會留在日本陪伴其確診家人,或等候入境處人員協助他們安排返港的行程。痊癒的港人在獲准出院前已進行兩次檢測,而兩次的化驗結果均為陰性,亦即相信不具傳染性。

此外,一名屬密切接觸者的香港居民在日本完成檢疫後獲准離開,該名密切接觸者,已返港並入住駿洋邨的檢疫中心繼續接受檢疫。

入境處及衞生署分別增派人員前往日本,繼續協助仍然留在當地的「鑽石公主號」的香港乘客。目前,共有23名入境處人員在日本,衞生署的醫療隊伍亦已抵達日本,醫療隊伍由3名顧問醫生和高級醫生組成,當中包括感染及傳染病科和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以期為確診患者及其家人提供適切的支援。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