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鑽石公主號全員下船 日本多位曾上船高官居家隔離

2020-03-02

【文匯網訊】日本厚生勞動省1日宣布,在發生新冠肺炎病毒集體感染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上,船內剩餘的最後131人已於1日下船。協助完成相關工作後,日本厚生勞動副大臣等多位曾經上船的政府官員也將進入居家隔離模式。

海外網3月2日援引日本《讀賣新聞》網站2日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透露,當天下船的包括船長、船員等共計131人。當地時間1日下午6點半左右,乘務員們搭乘停靠在船邊的巴士,離開了橫濱港。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表示,「在巨大的郵輪上完成檢疫工作是一項前所未有挑戰,我向接收相關醫護人員和患者的各界人士等表示感謝」。

據悉,目前郵輪上已經確認有705人感染新冠肺炎,共計6人死亡。此外,雖然有人在船上檢測時呈陰性,但也有不少人下船後檢測為陽性。在郵輪上參與工作的日本厚生勞動省職員和檢疫官等11人也相繼被感染。

為此,雖然在檢測中已確認呈陰性,但日本厚生勞動副大臣橋本岳、政務官自見英子及多位工作人員在下船後的2周內都會在自家等地工作。航運公司方面也透露,將對郵輪內部進行消毒,預計4月29日可恢復航行。

一名已經於2月28日下船的女性乘務員在接受讀賣新聞採訪中說:「停泊期間,一直都在忙着處理乘客們的投訴,連擔心自己感染的時間都沒有,當時非常拚命。其中也有乘客對我說了很溫暖的話,以後還想作為乘務員回到郵輪上(繼續工作)」。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