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軍派出逾萬醫護 目前保持「零感染」

2020-03-0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2日在京舉行新聞發佈會。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衛生局局長陳景元在會上表示,目前軍隊共有1萬餘名醫護人員投入新冠肺炎一線救治,保持了「零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解放軍全軍上下聞令而動,火速馳援武漢,全力救治患者。陳景元表示,目前,全軍63所定點收治醫院開設收治床位近3千張,1萬餘名醫護人員投入一線救治。全軍定點收治醫院和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累計收治新冠肺炎患者4450例,已治癒出院1000例。

陳景元透露,在堅持科學救治的同時,全軍醫護人員注重加強自身防護,目前保持「零感染」。

陳景元介紹,習主席對參與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員十分關心,也高度重視對他們的保護、關心和關愛。要求從各個方面提供支持和保障。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堅決貫徹習主席的指示要求,堅持尊重規律、尊重科學,堅持科學防治,嚴格按照傳染病醫院的流程和規範開展醫療救治工作。

陳景元說,醫務人員採取了三級防護,尤其是感控人員、感控專家在工作當中嚴格督導,目前沒有出現醫護人員在醫院感染的情況。以火神山醫院為例,醫院對精細防護緊抓不放,抽組感控專家成立督導組,指導專人擔任督導員,制定極為嚴格的診療和防控的流程。精心組織全體醫護人員安全防護培訓,加強全域覆蓋的防控督導。同時,我們醫院也注重抓好醫護人員必要的休息和修整,認真做好他們的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導,幫助大家緩解壓力,恢復體力,以最好的狀態投入到工作當中,努力實現「打勝仗、零感染」。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