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竹君:護老院伯伯樣本弱陽性 不代表確診

2020-03-0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筲箕灣愛東邨護老院一名88歲男病人,經檢測對新冠肺炎病毒初步呈弱陽性,目前在東區醫院留醫,結果有待覆檢。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2日)下午在簡報會上表示,病人並非初步陽性個案,只是在多次化驗中,曾經出現過陽性結果,醫院及衞生署正進行覆驗,如果多次化驗結果都是陰性,代表並非確診個案。

張竹君指,護老院伯伯並非初步陽性個案,只是在多次化驗中,曾經出現過陽性結果。(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張竹君指,護老院伯伯並非初步陽性個案,只是在多次化驗中,曾經出現過陽性結果。(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張竹君指,88歲安老院患者初步到急診室求診時未發燒,入院後情況較嚴重。患者屬於體弱,若最後確診,會擔心院內傳染,屆時會從這方面調查及做保護措施。

張竹君表示,專家進行病毒測試時,出現假陽性結果是常見,一般會檢視測試程序是否出錯,或考慮重取樣本作化驗,除了檢取上呼吸道樣本,亦會抽痰樣本,及送到衞生署進行化驗。

北角健康村一宗懷疑新冠肺炎個案,病毒檢測最初結果呈弱陽性,但最後檢測到陰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