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首批包機接載533滯湖北港人返港

2020-03-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林鄭月娥表示,接載滯留湖北港人回港的行動已經準備就緒,首批包機將接載533人返回香港。

林鄭月娥表示,首批包機接載533滯湖北港人返港(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呂仁欽攝)

林鄭月娥表示,首批包機接載533滯湖北港人返港(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呂仁欽攝)

林鄭月娥表示,自從公佈相關計劃後後,過去一周相關部門努力不懈,並且得到湖北省政府大力支持。首批包機一共4班,在明日及後日出發。其中440位香港居民是滯留在武漢的,93位是滯留湖北其他地方有特殊情況的。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很重視這次行動,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入境處處長曾國衛帶隊,隨行有衞生署和醫管局的人員。接回的香港居民一到機場就有14天檢疫安排。

林鄭月娥指出,這次接載港人返港,無論是規模,健康保障,公共衛生考慮,對特區政府都是極大挑戰,全過程要無縫,不出問題。她感謝中央支持和湖北省政府人力物力配合,又感謝國泰港龍機組人員以及特區政府駐武漢辦盡最大努力協助香港居民,感謝各個相關部門的努力。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