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許樹昌:港府接載湖北港人返港的防護措施非常理想

2020-03-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香港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3日)認為,今次接載湖北港人返港的防護措施,與先前處理「鑽石公主號」港人旅客的情況相似,算是非常理想的安排,當局安排湖北港人在駿洋邨另一座進行檢疫,空間會更充裕。

許樹昌表示,港府接載湖北港人返港的防護措施非常理想(文匯報資料圖片)

許樹昌表示,港府接載湖北港人返港的防護措施非常理想(文匯報資料圖片)

許樹昌表示,新冠病毒潛伏期約14日,首批返港的湖北港人,有機會在檢疫期間被發現受感染,亦有可能出現測試結果反覆呈陰性或陽性,而武漢是病毒的「發源地」,目前每日仍有3位數字的新增個案,當地港人應該越快返港越好,第二批接載名單應繼續以長期病患者為優先。

港府明日及後日將派出首批共4班包機,到武漢接載滯留港人返港,首批533人中包括孕婦、長期病患者及應屆文憑試考生。他們上機前要接受4次體溫檢測,確保無病徵才能登機,抵港後需要到駿洋邨檢疫中心強制檢疫14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