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肺炎丨香港專家:料一周內可設計出快速測試

2020-01-1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湖北武漢市衞健委公布,昨日(12日)無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截至發稿時,在41宗確診個案中,7例屬重症,其中1人死亡。香港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13日)對媒體表示,取得新型冠狀病毒的基因排序後,估計專家可以在一周內設計出快速測試,之後就可以清晰確認香港的所有懷疑個案,是否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港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中新社資料圖片)

港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中新社資料圖片)

許樹昌指出,目前香港發現的懷疑個案中,無一個與武漢有直接關係,2/3的個案都找到其他引致發燒的病因,部分個案因為病情太輕微,所以無找到病因。

許樹昌表示,需要先找到動物來源,才能做到更有效防範,包括可以有效準確計算到病毒的潛伏期。從內地信息獲知,病人中主要是成年人,約15%的病例出現呼吸衰竭,相對2003年SARS時期,第二周就有50%的病例出現呼吸衰竭;再加上未有明顯人傳人跡象,疫情相對不及SARS嚴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秋姜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